close

暑假~~一定要為自己找些事做

今年2016,我替自己找了個夏令營~~

3D列印~~為期三天的課程(7/25~7/27)

~~活動Facebook聯結:https://www.facebook.com/GI3DP/~~

營隊人數我是覺得不多啦~

我們這梯9個人

老師有4個以上~~

有問題很快就可以得到幫助的~~

三日營隊(適合國中以上)
主題三選一心機迷宮|公仔設計|生活文創設計
營隊費用:NTD 4500 (皆含午餐、材料費、保險)
上課時間:9:00-16:30

DAY1 7/25

一開始由大哥哥介紹3D列印相關知識

接著有稍稍操作機器

但也只是把列印所使用的材料放入

就是3D列印機器

人體掃描~

因為我們做的是公仔

身體是用老師給的通用版

而頭的部分就可以用自己der

=>步驟

站在一個白色的圓形機器上

它會自己轉圈圈

而一旁的機器會掃描

最後所做出來的成像

是360度無死角的喔!!

 

今天的最後一個大課程

利用軟體將公仔穿衣服

每個人都可以選擇不同的風格

有人選擇泳裝~戰士服~盔甲裝~公主裝

我是個設計天分有限的人

所以我用老師給的範例

做了個應該能看的東東

下午就是使用電腦做 軟體為123D Design((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但也只能做個大概

例如公主袖=球體+圓柱體 之類的

明天才有細部的雕刻

 

下面是小小備註

午餐是吃便當~~

因為沒有人要睡午覺

所以老師給我們玩桌遊

=====================

DAY2 7/26

昨天大概的模型出來了

今天就開始使用另一個軟體修修修Meshmixer

最後成果((其實細微小花紋看不太到 

因為一份作品可能要印6-8小時

所以要先下達列印指令

這樣明天一大早就能拿到成品

=====================

DAY3 7/27

一來到教室看到的就是~~將將

把他們拆下來~~

上色也很重要

會變很多

看得出哪個是我的嗎??

很粉的那個ㄛ

會開心最後被票選為冠軍((5票還6票忘了==

下午小活動~~

因為我先著完色

所以用了一支特殊的筆

開始再製作一個成品

喔喔~~我只能說

我真的肢體障礙

做這個一直牽絲別人都很ok

我就一整個崩潰  一個藍瘦香菇的狀態

但成品還是蚌蚌噠鐵塔口愛

也有體驗列印鬆餅

依照食譜調配恩恩麵糊??((該怎麼形容?鬆餅汁??

倒進去

就會印出可愛圖案的鬆餅

應該說比較像pencake薄薄的脆脆的~~

超棒好吃

 

營隊往往就是要熟起來時就要離別了

當你叫得出對方名字時

才意識到時間過得好快

希望我們有緣再相逢

3D列印真的滿有趣的啦~~

最後,我和四隻綿羊合照

#綿羊是分組競賽獲勝獎品+還有結業證書ㄛ

 

arrow
arrow

    Meng Shi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