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放榜了(2016.7.5

我沒有太多的感想

結果如我預期-建功

今年的成績都需比去年高一些

才能上到同樣的學校

不過我是自己選擇

因為諷刺地說

我除了第一志願(實驗、竹中、竹女

其他都可以選

附註~~新竹的志願順序大概是

「實驗、竹中、竹女<-以上是第一志願、竹北、建功、也都算第二志願吧!高商、六家、高工......

其實後面的順序我也不是很敢說,這些也都是普通科的部分,在我的計畫、認知中,我是覺得我應該有實力可以念竹女(哈哈~太自大)我不認為我的實力比別人差,但是在這個制度下,我不是成功的一個例子,規則明列出只要你有一科特別不好,也就是一科B,你其實就完蛋了,但是有時你會很火大,怎麼說呢,其實有一群人(當你是那群人時)他其實只差一題,就是另一個階級(ABC)了,你說,差一題實力真的有差那麼多嗎?答案當然也都在個自心裡了。我可以接受基測的分數劃分,它的區間比較小,而且看的是整體加總,所以單一科的決定性沒有那麼大。而且會考又有一個很「機車」的規定,它將科目排順序,例如新竹是國數英社自(詳情自行查詢),若你考差了,又是敗在「國文B」這種狀況,你的心中只會一直冒出:憑甚麼這科高就是比較好的分數呢?

會考制度下的我

我看著很多從前的朋友

都考上了比我好的學校

也看到許多用功的朋友

意外的

到了一所令我訝異的學校

可是

當我冷靜去思考時

想想,這一次的考試

是為了甚麼呢?

有些人

是先去探索他有興趣的科別

其實我們只是在決定一個環境

然而大多數學校的老師

其實都是差不多的

很多只是在於學生本生的實力

才逐漸想起

做好自己

還是考前的那句話

對自己負責,莫忘初衷

也有了個結論

考高中,是選擇一個環境

考大學,是選擇一個未來

或許,這些考試你都可以明年重來一次

但是努力的過程

真的足以讓那個我筋疲力盡

在第一次就做好

那是最好的

三年後我不想再讓任何人失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g Shi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